Lark瑜

请让我参与他们的过去与未来。
我是小瑜。
all叶主莫叶
叶受cp基本什么都吃
莫叶是我的意难平
希望可以写出一个温暖的故事。

【回忆向】雨停了

雨停了

*怀念我在一个多月前逝去的小舅舅*

那年,你十三岁,我十一岁。

今年,你十七岁,我十五岁。

十年后,我二十五岁,你十七岁。

 

  

  有记忆的,与你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小学五年级,当年跟着妈妈回湖北。

  妈妈对着一脸茫然的我介绍着你:"这是你小舅舅,你们小时候还一起玩过呢!"我有些无奈,过于久远的记忆我难以唤起。

  但我还是怯生生的叫了声"小舅舅"。当时的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皮肤雪白,五官清秀,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立刻就让我心生好感。

  出于孩子的天性,我们很快玩到了一起。每天都疯疯闹闹地在几个外公外婆家窜来窜去。

  说到玩,那可就少不了贯穿我们整个寒假的"斗地主"了。

  用着最简单的规则使着最土的方法,当坐在旁边的你第N次看到我惨不忍睹的抓牌方式,终于忍不住出手帮我纠正,当时的我闹了个大红脸,自然而然的没有注意到你偷看我牌这件事。

  春晚夜,家家户户各个频道都是一样的节目,我和你早已武装完全,装备着一条又一条的摔炮,开始了"深更半夜不看春晚扰民"计划——一家一家的炸,关了门的往门口甩,开着门的往里面炸。

  渐渐的,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大,只看那领头的两只大的后面跟着一群小萝卜头。隐隐约约的“噼里啪啦”声中,只记得你,我,小萝卜头们都笑得很开心。

  你的笑颜正如那雨后的那一片晴天。

  待回到学校之后,我还笑的傻兮兮的在日记本上写下:

  今年春节,我回我妈妈的老家了......

我的小舅舅长得很漂亮,皮肤像雪一样白......

  上一次见面是在去年的春节。

  几年不见,你又高了很多,高到我都没怎么看清过你的脸(也有因为害羞不敢盯着脸看)。大多数时候,我都看见你捧着手机,不曾抬起你的头。但是我依旧在小心翼翼的追逐着你,视线经常不经意间移过去,就好像你还是当年那个被我追着跑的小舅舅。但是时间冲淡了一切,将原本就不亲近的两人隔得更远。直到最后我都没有勇气主动向你搭话,顶多就是一如既往的怯生生的“小舅舅”然后也不记得你应没应。

  唯一的接触还是在某个表弟的生日宴上,当那个巨大的蛋糕被我们来来回回几十个人解决了之后,我抓一手奶油就往寿星脸上开抹,同样的还有几个关系好的舅舅也遭了殃,小萝卜头们更是被我挑起了加入了战局,一切就跟当年一样。只不过当年带头的两人只剩下了一人,今后依旧会是一个人,甚至那个人不再是我。

  很快的场面就开始无法控制了,妈妈眼尖的瞅到了缩在角落里的你,开始怂恿我,“快快快,你小舅舅在这呢,不要放过他。”

  突然间的仇恨转移,你撒开蹄子就跑,可惜几个小萝卜头们腿太短够不着也拦不住,最后追着跑了一圈又回来了。我在几个小萝卜头的掩护下稍稍垫脚,心脏却跳动的很快。很好,正中目标,你被我摸了一脸的奶油。

  终于看清了你的脸,与当年相比依旧是肤白胜雪,五官清秀,但是已经渐渐褪去了少年的青涩。

  很快,我的脸有些发烫,渐渐脱离了混战中心。

  你,依旧还是你。

  但是你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你了。

  再次听到你的消息是在一个多月前。

  那只是个很普通的夜晚,我在家中等待着父母的归来,妈妈突然冷不丁的说了一句,“你还记得你小舅舅吗?就是你六外公家最小的那个,以前还跟你一起玩过。”

  “那当然记得啊,我的记性哪里有那么差。”

  “你小舅舅他死了。”

  我愣在了那里,一动不动,眼神空洞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从他宿舍楼掉下来了。”妈妈继续说着,我只感觉耳朵里除了妈妈的声音还有一种很尖锐刺耳的鸣叫声,“他们宿舍是很老的嘛,阳台的栏杆也是年久失修,很松。”

  “你小舅舅就是坐在栏杆上不知什么时候掉了下去,第二天才被人发现......”

  妈妈还在说些什么,但是我已经开始听不进东西了,尖锐刺耳的鸣叫声越来越大,我的头有些发晕,混沌不清的大脑支配着自己的四肢,僵硬地扭回了房间。

  中途爸爸好像说了些什么叫我好好读书以后考个好大学这样才不会像你小舅舅那样书都还没念完就去打工,结果最后balabala......

  我记不太清他当时说了些什么,但是我感受到了本能的厌恶。

  门被我“嘭”的一声关闭了,将那些阻挠我思维的话全部拍在了门外,开始小声的啜泣。

  门外渐渐安静了,但是我的哭声却越来越大,直到口干舌燥却还是没法停下来。

  是的,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你了,甚至现在已经没有你了。但我还是忍不住去想,去想。即使我在你的生命中只是个渺小的过客,但是你带给我的却不只是那短短的那一段美好的记忆。

  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的雨季。

  花将要开了,雨停了。

————————————————————

*即使这只是回忆,但我也还是不可避免的哭了*

*即使跟你关系并不亲近,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感到痛心。*

*我即将步入花季(十六岁)。*

*十七岁的雨季还没正常结束,就已经提早停了。*

*所以雨后彩虹能否再次看见呢*

评论(4)
热度(9)
©Lark瑜
Powered by LOFTER